科技部落客太誠實餓死活該?「靠北部落客」真的很靠北

部落客賣的是人脈、賣的是友情、賣的是誠信。一旦這個科技部落客被抓包,用違背良心的方式欺騙、傷害消費者,他就成為了詐欺廣告,成為了廠商爛產品的代言人,成為了搞砸科技產業的幫兇,當然你這個付錢的人也難辭其咎。
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若要說最近最紅的粉絲團,恐怕非「靠北部落客」莫屬了。因為裡面充斥著許多知名部落客的八卦,讓許多人看得樂此不疲。一開始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,卻慢慢發現有些不對勁:


既然這些廠商選擇「匿名」在粉絲團靠北部落客,那我就大方的「靠北」回去,反正你選擇匿名,不罵白不罵:

我說啊,不管你是行銷公司還是公關公司的人,你也未免太不專業了;缺乏專業知識,還是回家乖乖掃地吧。你以為部落客是什麼,是粉絲團嗎?是通路嗎?是廉價勞工嗎?還是CPM有點高的網路形象廣告呢?

告訴你,都不是;部落客賣的是人脈、賣的是友情、賣的是誠信。一旦這個科技部落客被抓包,用違背良心的方式欺騙、傷害消費者,他就成為了詐欺廣告,成為了廠商爛產品的代言人,成為了搞砸科技產業的幫兇,當然你這個付錢的人也難辭其咎。

說穿了,部落客沒了誠信,他就是個屁。


▲部落客的價值在誠信,就算收錢寫文也一樣。(示意圖)

今天為什麼消費者選擇相信部落客的評測、判斷,而不是去你家官方網站看洗腦影片跟軍訓口號?很簡單嘛,你對於這些消費者是陌生人,他們不相信你,寧可相信有誠信、說話擲地有聲的部落客。你要求他們昧著良心,欺騙讀者與消費者,你不但是在傷害這個部落客,更是完完全全不尊重消費者與讀者,更不當產業興衰一回事。

說得也是,你這個外行行銷人、外行公關,應該只想趕快結案然後去吃個天外天自拍打卡吃火鍋吧。

你們的職業就是這樣,拿到的產品不及格、得到的指令就是行銷它,怎麼辦?我當然知道你們的難處,這些聰明的部落客也非常清楚。產品沒別人好,怎麼賣?幫它生一個迷人的故事唄。你以為整篇文章都在說產品的好話,然後文章也不說清楚是業配,民眾就會埋單嗎?


別把消費者當白癡。

如果你不願尊重部落客的誠實,請另尋他路,尋找願意昧著良心幫你廣告的人;而不是躲在螢幕背後、再匿名發洩自己的不滿。今天要是部落客都不誠實,對消費者而言,他們也不會再來看了。

再來我要靠北的是「靠北部落客」。

我是不知道最近的「靠北風潮」是怎樣啦,的確,大家都有很多不滿,躲在面具背後發洩確實是很爽的事。這種「人性」我明白,也可以接受;但是當你靠北的事情是人家的人格、家庭,甚至「私事」的時候,你的心態是什麼?

「反正沒人查得到,趁這機會拼命爆;反正我不會被告,就讓大家都知道。」

只敢隱姓埋名,躲在樹林裡放冷箭,你當自己是奈德麗哦。真的不爽、真的想幹,請用本尊!勇敢的槓上對方,該上法院就上法院。躲在匿名賬號後面唧唧歪歪,這種小人心態真不可取。

請支持「靠北實名制」,想靠,就大聲靠出來,記得報上你的名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