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要下紅雨了!民進黨公開表揚馬英九的政績,還拿「世界經濟論壇」報告當證據


文/黃郁棋 

是的你沒看錯,民進黨居然在粉絲團上表揚前總統馬英九的政績!看看這令人興奮的句子:「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在2016年9月提出的『全球競爭力報告』,台灣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4名!不僅進步、更優於韓國的26名!」台灣真的表現好棒棒啊,給台灣一個讃。

然而,你知道這份報告引用的數據,都是「馬政府時期」的資料嗎?


沒錯。換句話說,這一次台灣在全球競爭力排名能夠向前邁進,其實跟民進黨執政半毛錢關係也沒有。這個世界經濟論壇的「全球競爭力排名」報告,數據基本上分成兩類:統計數據,以及企業經理人問卷調查結果。

整份「全球競爭力排名」報告,主要是圍繞在12個大主題上,分別是:

機構(institutions)
基礎設施(infrastructure)
宏觀經濟環境(macroeconomic environment)
健康和初等教育(health and primary education)
高等教育以及培訓(higher education and training)
貨物市場效率(goods market efficiency)
勞動力市場效率(labor market efficiency)
金融市場發展(financial market development)
技術準備(technological readiness)
市場規模(market size)
商業成熟性(business sophistication)
創新(innovation)

然而,整份報告的數據基礎,其實都集中在「蔡英文上任以前」所發生的事。以企業經理人問卷調查為例好了,讓我們看看世界經濟論壇官方是如何解釋的:


「2016年的企業經理人問卷調查報告,從2月份到6月份,一共獲得了14,723個企業經理人的意見調查,其中包含了141個經濟體。」

而在報告中的關鍵指標,也同樣是2015年的數據;民進黨舉這個例子當做政績來炫耀,可真是打錯如意算盤了。


最後,上面這張圖同樣截自世界經濟論壇的「全球競爭力排名報告」,不知道看了是不是有些刺眼呢:沒錯,民進黨你用來炫耀的這份報告,可是把台灣視作中國的一部分呢。

再認真看看下面,企業經理人公認台灣最大的問題,其實是「政策不穩定」。不曉得朝令夕改的民進黨政府,看了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