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把2017年三星旗艦機的Logo換成蘋果,會發生什麼事?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一直以來,蘋果的產品都是質感、設計與尊貴的代名詞。一款產品不管有多難看,只要加上蘋果的Logo,一切審美都會被「重新定義」。而果粉們最愛說的一句話,叫做「I don't care」,對於蘋果系列產品的絕對信任,讓他們永遠不必為手上的產品擔憂:反正,蘋果公司會幫我準備好的。

然而,自從賈伯斯過世以後,蘋果在「設計」這個領域已經停滯不前很久了。iPhone 6、iPhone 6S、iPhone 7完全都是一個模子出來的手機,五大三粗,雖然效能傲視Android系列旗艦機,但是就造型設計上卻逐漸失去了領導者的地位。

    
更糟糕的是,大約從三星S6系列手機誕生開始,蘋果「手機照相」的領先地位也陸續被三星、LG、HTC給取代,而世界各國的手機拍照評測也證明了這一點。同樣是傻瓜模式拍照,三星照出來就是比蘋果美一點!再加上三星開始推出曲面系列手機,顏值跟以往的塑膠機不可一概而論,「蘋果教」的神力似乎一再的受到挑戰。

在過去,也曾經有人試過幫其他「非蘋果系列產品」換上蘋果的Logo,果然質感就有種莫名其妙的提升!而這種神力,至今是否依舊存在呢?我試著把幾款2017年Android旗艦手機換上蘋果Logo,看看會發生什麼事:

一、Samsung Galaxy Note 8

Note 8是三星最新推出的旗艦手機,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會爆炸(無誤,到目前為止還沒傳出任何爆炸消息)。而它18.5:9的長寬比、無邊際近乎「全面屏」的螢幕,也令許多人感到驚艷。如果今天它的Logo不再是SAMSUNG商標,而是一顆蘋果:



好像還真的不錯,哈哈,至少感覺挺簡潔。如果蘋果推出這樣的產品,估計應該很快就會賣到缺貨;不過三星最近兩年在設計上的進步,是有目共睹的。雖然過去有可怕的電池爆炸危機,但是現在應該是順利度過了難關。

如果Note8換上蘋果的Logo,會讓你更想買它嗎?(Y/N)


二、HTC U11

雖然HTC將在台北時間9月21日停牌、暫停交易,宣佈重大事項(很多人猜測,要被Google給收購了),但是它U11的推出確實在網路上搏得滿堂彩!HTC U11在拍照功能上進步了非常多(也超越了iPhone 7),再加上可接受的價位,是許多人心目中的「旗艦CP值之王」。如果今天HTC U11的Logo是一顆蘋果的話:



有覺得質感上升了嗎?我自己覺得好像有。主要是hTC的Logo其實不算好看,蘋果的Logo確實簡介有力,讓原本囉嗦的設計變得乾淨許多。

如果HTC U11換上蘋果的Logo,會讓你更想買它嗎?(Y/N)

三、Sony XZ Premium

說到Sony XZP,這可是世界首款4K HDR手機,它還有一個很有名的特色,就是每秒960格超級慢動作錄影。Sony其實早在蘋果以前,就已經是「質感、高級、尊貴」的代名詞;但是隨著Sony Ericsson重新變回Sony以後,手機造型就變成了萬年方形,流失了不少原先衝著Sony設計而買的用戶。

如果Sony XZ Premium換成蘋果的Logo:


嗯,好像加分有限。主要是那高額頭、長下巴實在太佔空間,這已經不是Logo可以拯救的範疇了。希望Sony可以改掉這種設計語言啊。

如果Sony XZ Premium換上蘋果的Logo,會讓你更想買它嗎?(Y/N)

目前看下來,把Android系統的旗艦機換成蘋果Logo,好像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「神力加持」,但是已經不如三年前的威力了。如果,今天把蘋果產品都換成「SAMSUNG」的Logo,又會發生什麼事呢?


一、Apple iPhone 8

iPhone 8是蘋果最新推出的手機款式之一,雖然比起iPhone X,似乎少了一些「革新、革命」的味道(畢竟Face ID以及新的手勢都只給iPhone X使用)。但是就價格上來說,還是大家所熟悉的價位,勉強可以接受!所以,預購時依舊是一下就額滿了。如果我們今天幫它換上「SAMSUNG」的Logo: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還滿符合這支手機的Style的(逃)。沒有變更好看,但是好像也沒有比較難看。

如果Apple iPhone 8換上三星的Logo,會讓你更想買它嗎?(Y/N)

二、Apple iPhone X

這支我認為才是蘋果2017年的重頭戲!雖然大家都很嫌棄它的「長瀏海」,但是可別小看iPhone X的Face ID以及AR、機器學習,這可是「真正的未來技術」啊。手機正式從「平面影像」的時代,邁向了「立體影像」的時代,它可以正確的感測出立體輪廓,所以可以做到非常貼合真實世界的AR(擴增實境)技術。而Face ID也是基於立體影像,背後的技術含量相當高!

而且,蘋果特地這次特地在機器學習(Machine Learning)上下了苦工,Face ID不只是會記得一開始的你,它還會透過學習,不斷的認識你的微小改變。如果把它換上「SAMSUNG」的Logo:


靠,這、這真的太合了啊!這種造型實在很像以前的三星會搞出來的設計(反而現在的三星設計,越來越不三星了)。最後,我們把「三星版」跟「蘋果版」的iPhone X放在一起,比較看看感覺吧:


如果Apple iPhone X換上三星的Logo,會讓你更想買它嗎?(Y/N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