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:台灣也吃得到哥老官美蛙火鍋的味兒!


自從我離開杭州回到臺灣,轉眼已經有6年了;真要說大陸有什麼讓我相當難忘的美食,莫過於「麻辣鍋了」。跟臺灣的麻辣鍋不同,大陸許多麻辣鍋特別強調在它的「麻」,而不是「辣」。

再加上台灣少見的食材,如肥肥胖胖的牛蛙,我曾經以為在臺灣絕對吃不到類似「哥老官重慶美蛙魚頭火鍋」的口味兒:然而我錯了,台北就有!它是「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」。


麻辣鍋要香,肯定少不了香噴噴的牛油;麻辣鍋要麻,肯定也少不了令人看了垂涎三尺的花椒。「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」的老闆的太太,似乎在成都有酒廠,除了地道的成都麻辣火鍋味兒,有些時候更有「花酒」可以喝。

另外就是,作為開胃菜兒,絕對也少不了冷串。一樣麻麻香香,相當好吃。


由於老闆相當重視口味,許多食材老闆都會特別強調煮多久就要拿起來,不要放在湯裡一直煮就不好吃了。


像是這個牛肚,只要煮5秒鐘就要拿起來,相當的清脆可口,如果煮太久就會很老,像在嚼橡皮筋一樣。


至於價位的部分,雖然這家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並不是平價型的,但是以性價比而言,我認為它的好吃度是足以配得上這個價格的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-2號1F

電話:(02)8772-0007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