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吉街麻辣豬血湯,用想的都流口水


文/黃郁棋

【民權西路美食】上一篇提到華榮街炸臭豆腐,這個攤位隔壁就是賣豬血湯與甜不辣的大嗓門攤位。但是說到豬血湯,我最推的反而不是華榮街那一攤,而是位於民權西路附近的「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」

相信台北人多半對這一間不陌生,因為它十分有名!昌吉街豬血湯的特色在於:「豬血嫩、湯鮮、組合多、麻辣對味!」而「麻辣豬血湯」我個人尤其推薦,它將「湯」以及「麻辣豬血」分開裝;湯的部分號稱沒加任何味精,(但我猜應該有鰹魚粉之類的味精替代品)喝起來極鮮甜!令人印象深刻。除此之外,他的「麻辣」是真的會辣,且十分對味,可以跟服務員要求調整麻辣的量。

服務員的部分,這間有幾位員工真的不錯;由於年前我在圓山憲兵司令部當兵,每次放假最期待的,就是徒步走來豬屠口豬血湯吃他個一兩碗。有一位負責裝湯的員工叫做「阿偉」,人很親切,看你時常來還會偷偷幫你「加料」,甚至送小菜給你。

雖然這算下來沒多少成本,但豬屠口豬血湯不但抓住了我的胃,也意外抓住了我的心,很窩心的一家店。老闆古朝禎則是喜歡寫書法的性情中人,也讓這間店更多了一種奇妙的氣息。(黃郁棋)

【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】
【地址】: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號
【電話】:02-2596-1640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