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的「吳家牛肉麵」,你家招牌其實是榨菜肉絲麵吧!


圖、文/黃郁棋

住在北投的人,有家店你一定聽過、看過,甚至吃過,那就是:「吳家牛肉麵!」這家店其實已經頗有歷史,至少從我有印象以來,吳家牛肉麵就一直在這兒了。而我算一算,也在北投住了20年以上,這家店的生意似乎從來沒有變差過。

老實講,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家生意這麼好(攤手),它的確不難吃,服務員們都非常熱情,但是這似乎還沒辦法解釋它的那股神秘氣氛,總是會讓一陣子沒來的顧客心癢癢。

就我自己而言,每次來到吳家牛肉麵,必點的都是「榨菜肉絲麵」,而不是「牛肉麵」。雖然兩個我都吃過,但是榨菜肉絲麵給我的印象總是特別的深刻:香香的胡椒粉、長長的榨菜、幾葉小白菜、煮得還行的麵條,以及那搭配得恰到好處的肉絲。一個字形容,就是「香」啊!


吳家牛肉麵的榨菜肉絲麵,小碗60、大碗80,是個說貴不貴、說便宜好像也還好的價格。不過倒不至於讓人看到價格就食慾全消,就算你是窮學生,也應該吃得起一碗麵,跟學校營養午餐的價錢差不多。

而吳家的「大碗麵」是真的還頗大碗,除非你是那種阿諾施瓦辛格之類的魔鬼筋肉人,不然應該大多數人都能夠吃得飽。

除此之外,點麵的時候記得去前面點幾樣小菜,小菜是現場付費的,還不難吃!我這次點的是豬耳朵與豆干,再撒上一些辣油,嘿!還真不錯。


這家店小菜其實量給的也不算少,在物價飛漲的今天,吳家牛肉麵還算得上是性價比不錯的店家。它中午是沒開的哦!營業時間是從下午3:00到晚上12:00,算是主打晚餐與宵夜的族群。其實他們也不用怕會不會賺不到錢,因為這邊幾乎隨時都高朋滿座!許多人甚至遠道而來,就為了吃一碗麵呢。

有興趣的,可以參考以下資訊:

【吳家牛肉麵】
【地址】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6號
【電話】:02-2892-3686
【營業時間】:3:00pm-12:00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