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現在「疑似」會主動偵測標題、決定是否推送廣告
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這其實是一個誤打誤撞的發現,Google Adsense現在好像會主動「偵測」你的文章標題關鍵字,出現可能違規的東西,就先行停止你的廣告推送。我剛剛用比較露骨的字眼發了一篇「iPhone 6評測文」後,發現廣告居然完全消失不見了!當下真實被嚇得不輕,但是回到首頁,發現同樣的位置,廣告還是好端端的在那裡。

雖然狀況很奇怪,但是由於尚未得到證實、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,因此還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這樣。請見以下案例:


   案例一、標題出現露骨字樣、疑似情趣用品的字眼


老實說,這篇文章真的一點也不色啊啊啊!而且也真的是有日本人使用按X棒(自動消音)在測試iPhone 6的光學防手震嘛。按X棒的功能其實是按摩啊,都怪日本人,拿去用在奇怪的地方...。

請注意右側「WE ARE UNDER ATTACK」的部份,那裡其實是一個300x250的Google Adsense廣告,只是它完全出不來。不只是這個,下方還有一個摩天大樓廣告與矩形廣告,也都出不來。


   案例二、我直接複製原文原始碼,開一篇新的標題,結果...


你妹啊,廣告居然出現了!那女的好像在笑我一樣。兩篇文章的內容原始碼完全一樣,唯一不同之處只有在下標的不同而已。老實說我感到很訝異,因為自己在新聞網站、論壇打滾了這麼多年,什麼兩腿開開不明汁液的標題都看過,卻沒看他們出過事。


我的標題雖然有些露骨,但其實內文根本沒有什麼色色的地方;除了按X棒真的有震動外(拿來測試防手震啊),其他根本找不到引人遐想的地方啊。有碰過類似情況的朋友嗎?

備註:後來我又開了一個同標題無內文的文章,廣告出現了。(電腦、手機),以及同樣內容不同標題,再修改標題回來的文章,就可以了(電腦,手機不行)。謎啊(菸~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