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的白馬王子都是「教」出來的,沒有例外!

圖、文/黃郁棋 

是的,今天我去了兩性情慾作家「御姊愛」的簽書握手會!我知道這完全不符合我硬漢風格,書名《只是不想將就在一起》也不是合我胃口的書。但是她好歹是新一代正妹暢銷作家、也是我們的兩性名家,所以去找她握一下纖纖玉手也是理所當然的(?)


當然,我去聽御姊愛的握手會小講座,其實是別有用意(工作上的事,這裡就不談了)。但是聽著聽著,竟然也意外進入了狀況,儘管內容好不適合我啊,呵呵。

首先,有個看待愛情的價值觀,我非常認同:「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完美情人,99%都是教出來的、溝通出來的。」無論是愛情觀、人生價值觀、工作觀、玩樂觀還是家庭觀,這世界上並沒有誰,是天生為了妳(你)而誕生的。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、自己的過去。所謂的白馬王子,白雪公主,其實都是彼此溝通、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生活方式,放下成見、重新塑造而成的。

白雪公主愛上她的白馬王子根本只是一時意亂情迷。當她發現老公有王子病、可能很花心,說穿只是腦袋空空的富二代,隨著年紀增長肚子逐漸變大,一切美好的泡泡就會戳破了。(除了錢很多這個事實永遠戳不破)

再來就是王子的家人都出身富貴,看不起空有外表沒有家室的白雪公主,就算王子再愛她,婆媳問題還是會出現在她身上的。


嗯,過程中有男性讀者在問,如何得知女人到底在想什麼、送什麼才能打動她的心?這裡御姊愛的回答我也覺得很精准啊:

「如果這個女生喜歡你,送什麼她都喜歡;如果她喜歡的你都買不起,她其實就是個『精品美女』,你是高攀不起的。」

其實最重要的是,男人不能總是想著怎樣討好女人、唯唯諾諾,那樣會讓你完全失去魅力;好過頭,就一點也不迷人了。當個好男人其實很簡單,壞男人只要使點手段,就能讓女人服服帖帖、死心塌地;殘酷的是,好男人想使點手段變壞,往往顯得刻意、不切實際、不合常理、不倫不類。

請向壞人致敬!女人真的沒那麼愛「好男人」啊,切記。御姊愛是個非常中肯又幽默的輕熟女,而且很正,有興趣認識的人可以Google她一下。(哎呀,這個主題果然還是不適合我啊!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