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夜,老外都站在HTC那邊:該死的TechCrunch、The Verge

我抱持著看戲心態,去看看這幾個科技媒體,底下的網友都留些什麼回應。「應該都在取笑這個造型吧?長得像鰻魚,能大賣嗎?」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:「老外居然清一色在幫HTC護航!」簡單講,對這些大型科技媒體而言,只要產品上面沒有掛一顆蘋果,就是罪無可赦的一件事!管你是三星、HTC還是Sony都一樣。所以,我決定試試看,讓HTC RE一秒就變潮的方法...
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來自台灣的宏達電(HTC)在十月八日的發表會上,推出了一款新產品:「HTC RE」!這是一支長相奇葩奇特、拿來自拍用的攝影機。很多人拿它跟GoPro相比,但是因為它令人驚嚇驚豔的長相,在這兩天紛紛成為外媒的笑柄。

先簡單介紹一下好了。HTC RE是一支可以跟智慧型手機做連線的輕便型相機,它防水、可以錄製1080p、30fps的高畫質影片,電力足以在HD錄影的情況下支撐一小時又四十分鐘。它的造型像一根水管;不對,像一根鰻魚;不對,像一根按摩...(已消音)。很多人拿它跟其他產品相比,例如我自己:


幹,這不是一模一樣嗎!根本是條鰻魚嘛。總之,這個產品一推出,世界知名的幾個科技媒體就開始酸了,有些甚至罵得十分難聽,還拿發表會呈現模式一起罵。以TechCrunch對發表會的批評、以及The Verge對產品的評價為例:


許多台灣名人也轉載這些評論,意思大致是在批評HTC在戰略上的不足、東施效顰等,導致發表會不倫不類,前途堪憂之類的。


老實講,我也加入了轉貼行列,甚至引述TechCrunch最後一段有點中肯的批評:
Please, mobile companies, stop. There is nothing “fashion” about your product unless you count the number of celebrities who carry your phone for a week because you gave it to them. Phones are objects of desire, to be sure, but that desire is not manufactured or forced – it’s earned, and this was just a mess.
我抱持著看戲心態,去看看這幾個科技媒體,底下的網友都留些什麼回應。「應該都在取笑這個造型吧?長得像鰻魚,能大賣嗎?」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:


   節錄片段:

「我在猜,如果這產品是蘋果的,標題會怎麼下...」
「這個相機漏了蘋果的Logo,否則它就會是全世界最棒的!」
「AppleCrunch,嗯哼?(諷刺TechCrunch)」
「iVerge,不意外。(諷刺The Verge)」

「老外居然清一色在幫HTC護航!」(或是出自於對APPLE教徒的不滿),簡單講,對這些大型科技媒體而言,只要產品上面沒有掛一顆蘋果,就是罪無可赦的一件事!管你是三星、HTC還是Sony都一樣。


所以,我決定試試看,讓HTC RE一秒就變潮的方法:
呃...不是我在說,好像真的有比較潮耶。多了一顆蘋果,這個產品就變「科技革命」、「突破」、「流行的指標」,把蘋果拿掉,就變成「怪異」、「宅」、「誰會去買」。

讓我們來看看它的原始樣貌:
不行啊,感覺拿去二手拍賣價格都要打對折了。不過從此可見,大家對於蘋果的刻板印象多深,賈伯斯時代造成的影響力有多大。

老外網友的評論,其實讓我感到有點羞愧:至少他們還能中立於品牌之外,對這些大型科技媒體發出不平之鳴。台灣人、乃至於整個華人地區,似乎已經習慣了對外媒的批評「照單全收」,這不是一個好的現象;更何況HTC可是台灣的企業呢。(不准在我這戰王雪紅)

不過,它就真的很像鰻魚嘛。最後,今天是十月十日,祝中華民國103歲生日快樂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