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台灣好,所有造成污染的候選人你都不該支持:包括宣傳車的噪音污染
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再過不到十天就要選舉了!在接下來幾天內,你會發現各式各樣的選舉「花樣」都會出現;包括相互抹黑啦、瘋狂採買媒體版面啦(代替媒體行業謝謝他們)、忽然端出一堆政策牛肉啦、散播謠言等等;除此之外,各種「宣傳手段」也層出不窮。基本上,民主社會就是這樣,你想投給誰、就去投給誰;唯獨那些造成「環境污染」的候選人,不管怎樣都不能支持!

   什麼叫做環境污染呢?我隨便舉例:

一、為了架設選舉看板,破壞原來生態的候選人。

二、瘋狂裝設宣傳海報、旗幟,天橋、電線杆、分隔島,到處都是的候選人。(事實上,台北市議會日前通過「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」,已經規定分隔島、陸橋等公共空間不得插競選旗幟。)

三、封街造勢、造成交通污染的候選人。你的時間不寶貴,別人的時間很寶貴啊。


四、放鞭炮製造空氣污染的候選人。你家女兒出嫁就算了,選個舉放什麼鞭炮啊。

五、製造噪音污染的候選人,包括鳴笛、打鼓、居住區造勢,以及「宣傳車」當民眾正在認真思考問題的解決方案時,當嬰兒好不容易才哄得準備沉沉睡去時,宣傳車經過又是音樂、又是「拜託拜託謝謝謝謝」的,還國語臺語分開吼,人民的生活品質大受影響,找誰賠去?

為什麼這些候選人絕對不能投?答案很簡單,當一個人將「自身利益」放在「他人利益」之上的時候,自然會無視他人感受,自顧自的「宣傳拜票」;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,連這麼基本的事情都不尊重人民,破壞台灣整體生活品質,你說這種候選人會「照顧選民」、「敢做敢說」,甚至成為「台灣未來的力量」、「疼惜鄉親父老」,鬼才相信。


因此,凡是我記憶中聽到、看到、聞到,感受到讓人不舒服的候選人,這次大選,我一概不投;連小市民的生活品質都不照顧的候選人,政見再多都是枉然。更何況,現在科技如此發達,還在使用這些舊時代宣傳方式的候選人,多半根本感受不到時代的演變,連新科技都不會用,也不想學。

你怎麼敢把台灣的未來,交給這些人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