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大膽預言:手機終將全面取代電腦,連功能都可以取代!
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我認為手機最終會取代電腦。這裡說的取代,是指功能上可以取代,而不是針對銷量。

隨著無線網路的發達,已經有越來越多東西可以在雲端上直接運作、使用、存儲、分享,其中最明顯的,就是現在的微軟。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、Outlook都已經可以在線上直接使用,不必安裝任何客戶端。


接下來,是Adobe Photoshop、Illustrator、Premiere轉變為線上直接使用(順便杜絕盜版),不再提供客戶端。更別提遊戲,已經有非常多高畫質立體網路遊戲,可以在線上直接執行。(對了,Final Fantasy VII也有線上直接玩的版本了。)


微軟的Windows 10為什麼變成最後一代Windows,未來再也不出了、改以更新方式進行呢?微軟比誰都清楚,作業系統的重要性已經越來越低,甚至可以被取代!

我大膽預言:未來,家裡與公司再也不必買任何電腦,只需要螢幕即可。大家只需要攜帶手機,就可以直接映射所有需要的內容到螢幕上。

包括作業系統、軟體、遊戲,手機就是一切,它的性能足以取代一切;而需要大規模運算的軟體,就交給雲端來處理。

什麼,你說滑鼠鍵盤?那根本不是問題,直接藍牙連線到手機上就可以啦。


除此之外,手機可以直接遠距離網路控制所有電器用品。例如在地鐵上先遙控熱水器燒熱水、打開空氣清淨機、冷氣機提前運轉、微波爐提前作業(只要擺放好,微波爐與冰箱也可以成為生產線),一進家門就可以洗澡、吹冷氣、吃熱食,再打開手機透過網路映射到螢幕上,直接看電視與操作雲端電腦。

賭看看,我預言得對不對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