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6 Edge使用五個月心得:越用越喜歡,而且有隱藏功能!


圖、文/黃郁棋 

從我四月十日入手S6 Edge到現在,已經過去整整五個月了;對它的愛好程度,也經歷了「超喜愛」、「有點懷疑」、「越用越喜歡」三個階段。有興趣的人,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兩篇心得。使用三天版本)(使用十天版本

我分享自己對於S6 Edge現階段的觀察給大家:

一、陀螺儀旋轉故障事件,整體告一段落;已經很久沒看到新的受害者出現,看來這個問題可以放心了。

二、現在完美Root也逐漸成熟,第三方Rom也越來越多,基本不必擔心了。

三、S6 Edge會在不久的將來,得到新功能:側邊弧面螢幕應用程式快捷呼出,以及照相機YouTube直播等等;嗯對,就是S6 Edge+的那些功能。目前韓國版以及歐洲版的官方Rom已經更新了,唯獨台灣三星更新總是比別人慢幾個月,可能還要等一會兒。


四、S6 Edge會是三星第一批獲得Android 6.0更新的機子。

五、基本上,發熱情況還算穩定,耗電情況也比之前改善了不少。Android 5.1.1版本的S6 Edge,現在內建了綠色守護,善用它、省電情況可以大幅改善!

六、雖然「可用記憶體」平常只有500~700MB,但是它其實並不影響日常使用;手機的滑順度相當不錯。事實上,記憶體並不是「可用越多就越好」,而是「有效的運用」才是最好的!

七、玻璃保護貼不建議使用,體驗很差、會觸控不良,建議購買iMos(膜斯密碼)或是Extreme(達膜手創館)的S6 Edge全版保護貼,雖然抗刮能力比不上玻璃,但是完全不影響觸控、而且肉眼幾乎看不出來,很漂亮的。


八、S6 Edge撞機的機率偏低,走到哪都是目光焦點,大家都會想借來摸摸看。

我可以大方的說,就算是iPhone 6S已經推出的現在,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,我還是會毫無猶豫的選S6 Edge。不為什麼,它漂亮、滑順又好玩!

是的,好玩,S6 Edge用久了你會發現,它一些功能真的非常實用。我分享三個S6 Edge的玩法給大家:開啟內建綠色守護功能、LINE與微信「雙開」大法,以及切割畫面一邊看直播一邊滑臉書的訣竅。

S6 Edge內建的綠色守護

很多Android用戶都知道,綠色守護就是一款「讓不需要的應用程式休眠」的APP,它可以有效的幫手機省電,避免無謂的後臺程序浪費電、浪費數據傳輸量、浪費錢。只是,綠色守護如果在沒有Root的情況下,功能其實會大打折扣!相較之下,三星提供的「內建綠色守護功能」反而更為實用。


第一步、請先確定你的S6 Edge已經更新到5.1.1版。進入手機的「設定頁面」,滑到最底下的「關於手機」選項,點進去,按一下軟體更新,檢查現在是不是最新版。

第二步、打開你的應用程式匣,找到「效能優化精靈」選項,你會看到一個這樣的畫面。(如圖)


第三步、點擊「記憶體」選項,選擇「管理應用程式」。


第四步、選擇你不希望它在後臺自動運行的軟體,點擊「自動停止」。這樣子,平常沒在用的產品,就會進入休眠模式,再也不會在後臺偷偷吃電、偷偷吃頻寬囉。

是不是還不錯方便呢?不過,如果你把「LINE」、「微信」都加入了,會發現就收不到通知了。(休眠了嘛)唯一的缺點是,臉書並不在可以自動停止的清單上。

*更新:在最新CO開頭的Rom,這功能被整合到「電池」裡頭了。你同樣可以在「效能優化精靈」裡面的「電池」選項找到它。

S6 Edge的切割畫面功能

這個功能,我只能說真的是神物!它的好用性真的難以言喻。像最近的蘋果發表會,一般人如果用手機看,就沒辦法一邊滑臉書看其他人說什麼了;但是這個對S6 Edge來說完全不是問題。

「切割畫面真的太好用啦啊啊啊啊!」


沒錯,我可以在不停止直播的情況下,一邊滑臉書跟別人聊天,甚至還能隨時截圖、上傳分享,一切都不影響到直播的運行。

我第一次發現,原來手機還能這麼方便,我根本不需要開啟電腦了。使用方式也很簡單,只要長按最左邊的選單按鈕,就會自動形成切割畫面啦。這時候,你只要選擇第二個開啟的應用程式,就完成了。

S6 Edge的隱藏版實用功能:My Knox

我相信,應該超過九成以上的三星用戶,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因為它並不是內建的。很多時候,我們會希望手機可以登入兩個帳號,同時做不一樣的事:例如將LINE的帳號分成「私人帳號」與「工作用帳號」啦、微信雙開啦,或是遊戲想要開兩個帳號,又互不影響使用,這時候,My Knox就是你最好的選擇。


My Knox其實是三星官方推出的一款沙盒(Sandbox)軟體,它可以模擬出「第二隻手機」;在沙盒裡面,除了應用程式可以共用節省空間外,一切快取、帳號(是的,它也可以登入第二個Google帳號)都是獨立的。換句話說,你可以同時開啟兩個LINE、同時使用,不需要登出再登入這麼麻煩。

以我玩「列王的紛爭」遊戲為例(我是第#666世界的,叫做逗比叔叔,歡迎來找我),如果可以擁有第二個帳號,真的是無往而不利!同時經營兩個帳號,可以做到資源互換、活動解兩次,獎勵拿兩次,真的很方便啊。更方便的,是它可以兩個遊戲「同時開啟」,也就是雙開。

在電腦上想雙開,恐怕都沒這麼簡單了,沒想到手機居然這麼容易。

第一步、請找到Galaxy Apps,點開後搜尋「My Knox」


第二步、安裝它。


第三步、安裝好之後,它會問你要複製哪些APP過去My Knox以及設定密碼,你設定完畢後,就可以開始使用啦!


像這個就是My Knox的桌面,想打開APP,第一次可能要輸入密碼,第二次以後就可以直接用指紋解鎖囉。(因為是Sandbox,它的保安機制也更為嚴格)

還記得在不久前,批踢踢手機版的「藍星」大大有做了大規模的盲測,也就是在「只給你看照片、不告訴你這是哪隻手機」的情況下,讓大家投票選擇最喜歡的照片。最終是由Note 4、Note Edge聯軍奪冠,而S6 Edge以些微的差距奪得第二。iPhone 6 Plus第五名、M9最後一名。(詳細情況,可以自己看報導

基本上,S6 Edge的拍照是真的無可挑剔了,幾乎可以說是傻瓜之王吧!再加上它的幾個實用功能,以及漂亮的外觀,如果你好好對待它,用久了真的會很愛哦。

我媽媽也買了一隻綠色的S6 Edge,事實證明,就算是長輩也能輕鬆駕馭。現在因為S6 Edge+跟Note 5、iPhone 6S推出了,我認為反而是購買S6 Edge的最佳時刻!因為價錢已經降下來了。從安兔兔的跑分來看,S6 Edge的跑分,整體可是比Note 5以及S6 Edge+還要高分呢!(雖然Ram少了1G,但是效能不受影響)

歡迎加入S6 Edge的行列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