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生活,養隻狗靠譜嗎?


圖、文/夢堯

關於養狗的真實體驗。

早上醒來|


理想:狗狗搖著尾巴,清晨的陽光照耀在你床前,當你睜開眼它就看著你,歪著頭撲到你的懷裡。

現實:你睜開眼的時候,它會在窗台看著你,你想睡個懶覺,發現得遛它,免得憋壞了。於是清晨的陽光撒在你疲憊的臉上,不情願的穿上褲子...。然後,它歡快的搖著尾巴往門口跑,你就一臉懵逼的讓它出門遛你。

晨練|

理想:狗狗歡樂的圍著你跑前跑後,你小步慢跑,呼吸著新鮮的空氣,健康。陽光都從你與你的寵物中透露出來,旁人羨慕的看著你們人寵合一到達無人的境界。


現實:牽上狗繩,它死命拽著你,跑東跑西,時而抬腿撒尿還回頭看著你,你也被拽的晃晃悠悠的。到了後花園,你解開繩子,它就「蹭」的一下,頭都不會回的跑出去了。偶爾抬腿尿一泡吧,然後剩下的畫面更美了,你追著你家狗屁股後頭喊,麵包(我家寵物名字)、麵包!它一般撒歡中,並不會搭理你。

要是它遇到其他小狗,那你就準備把它們從撕逼中分開,保證精神就來了。


終於把這傢伙安頓好了,回家了。你飛快的洗漱刷牙,因為遛狗留給你的時間不多了,你得上班。放好狗糧,你就飛奔而出,希望家裡不要出現什麼亂子。

下班後|

理想:狗狗撲了上來,搖著尾巴,歡迎你的回來,不停的在你懷裡蹭。啊,家裡終於有可愛的小生命在等待我回來!

現實: 回家後,狗狗撲了上來,怎麼哪裡不對?地上都是狗毛,桌腿被啃了牙印,書本紙巾撕了一地,然後床上竟然有它從垃圾桶裡翻出來的東西,如果夠倒霉的話,還有不明液體出現在床上。

可能是這樣子:


這樣子:


或者這樣子:



然後,身為主人,心情複雜...


過很快你因為強大的自制力,雖然很疲憊,忍住了沒丟掉它的衝動。它飛快的沖向了門口,示意你帶它出去玩。

可惜晚上下雨了|

理想:門口尿一下就可以了。

現實:它飛快的衝進了雨水中撒歡,然後等回家的時候...


還沒等你反應過來,它又「蹭」的跳上了床,還有這種大招等著你:


終於搞定了一切,你發現自己實在太累了,需要休息,簡單洗漱一下,就倒頭睡了。很快狗狗被你教育好了,也不拆家和東南西北的玩泥巴了。


可惜好景不長,狗狗腸胃不好拉肚子了,於是你帶著它去醫院,打針、看病、它不肯吃,你得哄著吃,看著打針也很心疼。

直到它康復。


晚上的時候悄悄的趴在床邊上,或靠著你睡著了,時不時會抬頭看看你,也會為你保護周圍的一切,你覺得很安心。

大概也覺得值得了。




大概是這樣子的體驗吧。(備註:關於撿到流浪狗的故事太長,這邊暫且略過,總之一句話,認養代替購買。)

最後是我自己養的流浪狗麵包,性格非常溫順百搭,人見人愛就不多吹它了。2016年1月,在南京撿到的,現在帶到上海了,依然在身邊。(本文獲得原作者授權轉載,作者夢堯是一名影音後期剪接師,微信號:1461745840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