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藏在內湖737巷的美食:古早味麻油豬肝麵線,炒空心菜一定要點

圖、文/黃郁棋

一轉眼,在內湖生活的日子也已經五年了;說到內湖有什麼好吃的,恐怕很多人都會直覺聯想到737巷。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隱藏在737巷角落的一家有點年份的老店:古早味麻油豬肝麵線!


是的,這家店主打的食物其實就是麻油的各種進補湯頭,例如豬腰啦,豬心啦,豬肝等等。每次只要我有來737巷,幾乎都會來這家店吃個一碗豬腰、炒空心菜以及肉絲炒飯。



由於這家店主打的就是古早味,熱炒真的都特別的香。如果你也喜歡大火快炒的味道,應該也不會討厭這家的口味。



值得一提的是,我特別推薦這一家的「辣炒空心菜」,加上辣椒一起炒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香味。但是要注意的是,大概到晚上八點以後空心菜就會賣完了,想吃的話記得稍微提早一點。



在湯的部分,有分成麻油湯還有清湯。我個人是特別喜歡清湯,它的清湯特別香,反而麻油湯就跟其它家差不多了。


以這碗豬腰為例,腰子本身是有厚實度的,並沒有切得非常薄片,導致失去口感。價位的部分,也還在可接受範圍;以內湖來說,應該算是便宜了。


有興趣的人,可以自己去試試看哦。

地址:臺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51弄8號
電話:(02)27991012
休息日:禮拜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