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湖站美食來也:「黑美林」傳統台南小吃!內科人下班聚餐的好去處

圖、文/黃郁棋

相信許多在內湖科學園區工作的人,最常問的一句話都是:「中餐吃什麼?晚餐吃什麼?」這實在是一個大哉問,千古未解之難題,就算你讀普渡、哈佛、史丹佛,一樣會被這個問題給難倒。今天要介紹的,是位於捷運西湖站附近的「黑美林」傳統台南小吃!對下班後不知道吃什麼的內科人而言,真的是一線曙光啊。


只要來到基湖路與內湖路交叉口,你就會看見這個大紅燈籠高高掛的「黑美林傳統台南小吃」招牌。對內科人來說,這家店應該一點也不陌生:沒錯,下班時間想跟同事喝一杯、或是有朋自遠方來想品嚐一下道地的台灣料理,黑美林都是一個不錯的去處。

它的店面很簡單、也很「台灣」,沒有花哨的裝潢擺設,沒有優美的古典音樂,一張桌子、幾張塑膠椅子,幾瓶台灣啤酒,擺在一起就很到位!適合聊天、適合喝酒,就算音量稍微大聲了點也不會有人責怪。


可別小看它看似簡單的店面,這裡可是經常性的「高朋滿座」呢!基本上每次經過,都是人滿為患一堆人在排隊的狀態。儘管黑美林已經把隔壁的空間、樓上、地下室都空了出來,依舊不夠人客坐的。


由於住在附近的緣故,我經常是一個人來吃,簡單點道炒青菜、炒蛤蜊,一碗白飯,就能成為孤獨的美食廢人,享受一個人一邊看書、一邊吃台菜的悠閒下班時光。


黑美林的菜色,基本都不難吃!但是價位呢,也不算便宜。如果是為了吃粗飽而來,可能會有點小小的肉疼;但是考慮到這邊本來就是人跟人聚餐的地方,像我這樣經常一個人來吃的本來就是異類,這價位也就一般般了。

不曉得是不是有加一些豬油的關係,黑美林廚師炒的菜,比其他地方還要再更香一些,加上辣椒(是的,我無辣不歡,餐餐都有辣椒習慣就好)吃起來特別過癮爽快。我不否認去日本旅遊的時候,其實還挺懷念黑美林的辣炒空心菜。


由於照片是隨手拍的,角度可能沒有很好敬請見諒。除了辣炒空心菜,炒蛤蜊也是我很喜歡點的一道菜(順便說個小常識,冬天時候的蛤蜊多半比較肥美。就像衣服一樣,你衣服穿越多、蛤蜊就越肥),九層塔搭配辣椒、蛤蜊的鮮味,是我從小到大吃不膩的一道菜。


當然,這也是台灣味。就算是在杭州工作的那段期間,來到大陸沿海旅行吃大排檔,依舊沒有吃到比台灣更好吃的炒蛤蜊。


相較之下,黑美林的鯊魚煙就比較一般般了,但是耐不住我愛吃啊!所以還是點來吃了。價格一樣不算便宜,上圖這樣的量,要新台幣100元。

黑美林的服務人員基本上態度都蠻好的,在這邊吃飯很自在,就算是我一個人來吃,也不會覺得不適合。


最後是黑美林的菜單,如果有想來吃的話,提供給各位參考。作為附近住戶的心聲,我還是挺推薦這家店的!
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31號
電話:(02)2627-2079
營業時間:17:00 - 00:30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