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737巷「天下第一辣」鹹水雞:別被老闆娘嚇到了,辣椒很不錯

圖、文/黃郁棋

說實話,我第一次來到這家店,就被老闆娘給嚇到了。老闆娘不愛說話,總是看起來很沒耐心的樣子,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:「態度怎麼這麼差,拽什麼拽啊!」

然而,因為她的辣椒實在太好吃了,我還是不爭氣的繼續來買。隨著第二次、第三次來到這家店,我對老闆娘的看法逐漸改觀。


原來,老闆娘的聲帶受傷了,難怪她之前不太愛說話,給人態度很差、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。我誤會她了。

回到食物本身。在我看來,鹹水雞味道應該都是差不多的,各家鹹水雞最大的不同,就在於它使用的醬料、比例,還有辣椒!


這家店敢叫做「天下第一辣」,可見他的辣椒確實別具一格。被切得細碎的朝天椒混合鹽水等調味在一起,愛吃辣的人一定可以吃得過癮。


我個人最喜歡吃的,是這家店的脆腸還有雞冠。脆脆QQ的口感,搭配辣椒真的很舒壓;這時候再來一杯西瓜汁,啊,絕配。作為一個臺灣人最幸福的,就是有這些小吃可以吃。

「你們快去吃飯,店我幫你們顧一下就可以了!」老闆娘對著後面賣飲料的幾個小夥子說著。

「不用,我不餓。」

「還是要吃一下啦,不然累壞身體!」

「不吃,沒錢。」

「去吃,阿姨請你,你不用付錢,去後面的大頭買個晚餐(熱炒店),乖。」

有一次我在排隊等待的時候,聽見這家店的老闆娘跟後面飲料攤的對話,頓時覺得有些溫馨。還記得我剛退伍、失業的時候,有一段時間在淡水福容飯店賣體育用品,攤位的阿姨還有附近的伯伯們,也是用類似的口吻在跟我說話…。


扯遠了。無論如何,這段小插曲讓我對老闆娘的印象逐漸好起來,隨著越來越多次的互動,老闆娘也熱情起來,經常會多準備一些「殺必死」請你吃。


價位不算便宜,但也沒有説誇張的貴,就一般的水準唄。這家店在Google地圖上的評分才1.6顆星,幾乎清一色都在說老闆娘的態度不好,說實話挺替她委屈的。

但現在的網路評分就是這樣,也沒辦法。

聊天的時候,老闆娘說她的鹹水雞所有材料絕對都有清洗乾淨,可以放心吃,「客人就是我的一切啊,做10幾年了,我很清楚。」


如果你也是愛吃辣的人,經過內湖737巷剛好想吃鹹水雞,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哦!不過第一次來千萬別被老闆娘沙啞的聲音嚇到了。


地址: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40號,鐵皮棚子靠馬路處
營業時間:約下午5時到晚上11時30分
休息日:老闆娘説她一個月只休息一天,去長庚看醫生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