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°168 PRIME 牛排館初體驗:三分熟牛排也不帶血水啊

圖、文/黃郁棋

今天要分享的餐廳,是《台灣小吃札記》成立以來吃過最貴也最奢侈的!位於內湖的維多利亞酒店,據說米其林指南也有推薦的:N°168 PRIME 牛排館。


N°168 PRIME 牛排館,基本上你沒有準備個2000到3000元以上,應該是吃不起的,算是高級餐廳之一。它位於內湖維多利亞酒店四樓,一走進來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168 PRIME的木頭屏風。



門口還擺著一個牌子,說明這家店有獲得臺北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的榮耀。都還沒開始吃,感覺就已經高大上起來了。



因為是高級餐廳,打從你一進門開始,立刻就會被服務生搭訕(誤),問清你的來意、有沒有訂位,並且為你帶位。



廚師會直接在大廳正中央,為客人料理餐點。



在服務生帶位的過程中,經過了這一間專門放牛肉的儲藏室。

「喔喔喔喔喔喔喔!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啊。」

N°168 PRIME 牛排館主打的是熟成牛排。所謂的牛肉熟成,其實是一種加工牛肉的方式,它可以讓牛肉吃起來更嫩、更多汁,風味也更佳。熟成一般還分成乾式還有濕式,吃起來各自不同。


說實話,牛排這種「洋人的東西」,我實在是大外行。對我來說,只要吃起來鮮嫩可口,筋不要影響口感,就是很好的牛排(標準很低…)。


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菜單,一個人2000多元,還在一般人可承受範圍內啦!並沒有説貴得太誇張。


總算等到餐點上來了,肚子好餓阿!首先上來的是麵包,嗯…吃起來就是麵包,然後有附給你一小盤的橄欖油。


簡單講呢,吃起來就跟其他地方的麵包差不多,這部分就不多描述了。喔對了,剛上來的時候,麵包是溫熱的。


來了,今天的重點之一,炙燒北海道干貝!吃起來鮮Q香甜,大干貝一直是我的心頭好之一,百吃不膩啊。

只可惜,一顆吃起來實在不太過癮…(是想吃幾顆)


前湯的部分,是蛤蜊巧達湯。原先我還挺小看它的,沒想到喝起來「超級好喝」!蛤蜊超級多,讓整碗湯都鮮活了起來。


今天的主餐終於來了:8盎司美國頂級肋眼牛排!由於是高級牛排館,我對他們的品質還算有點信心,因此我點的是三分熟。

這也是我第一次吃三分熟的牛排,基本上完全沒有血水,稍微沾一點玫瑰鹽、竹葉鹽或法國鹽之花,就很好吃了。


雖然我個人對牛排這種東西,是完全的不在行。但我必須說,它並不難吃,以致於8盎司根本完全吃不飽啊。


牛排吃完後是甜點,它們的甜點也做得很精緻,這是一個完美的午餐Ending。


雖然我們這一次並沒有喝酒,但是這家店其實是有專業酒窖的喔!有興趣的民眾,可以參考下面的資料(菜單有點複雜,建議大家直接去官網看):

地址:臺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(維多利亞酒店四樓)
電話:(02) 6602-5678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