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烤鴨:我認為最好吃的烤鴨車,沒有之一

圖、文/黃郁棋

相信很多愛吃烤鴨的人,都跟我有一樣的煩惱,那就是:好吃的烤鴨非常難找!一般燒臘店的烤鴨不夠味,只是吃個烤鴨跑去龍都又太貴,這時候,烤鴨車是你的好朋友。今天我要介紹的,是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烤鴨車:小林烤鴨!


作為一個烤鴨腦殘粉,我想我還是有資格說幾句話的。一路從花蓮、從北投吃烤鴨車吃到民生社區,再到內湖,我認為最好吃的烤鴨車是「小林烤鴨」。

事實上,幾年前我還住在民生社區的時候,就已經時常買這家的烤鴨了。當時小林烤鴨的週末烤鴨車定點位置,在民生社區的「鴻金寶」臭豆腐隔壁,每到禮拜六的時候,買個半隻烤鴨是我犒賞自己一個禮拜努力的獎品。


然而,從某天開始,烤鴨車消失了,假日再也不來民生社區了,當時的我失落了好一陣子。


搬來內湖後的某個週末,我發現在西湖捷運站旁邊,居然又出現了熟悉的身影!小林烤鴨重現江湖,原來你跑到這邊來啦。

這家烤鴨,半隻賣270元(2021年11月更新:物價飆漲,現在半隻300囉,但依舊是最實惠的烤鴨),加炒高麗菜30元,如果你一鴨兩吃加炒高麗菜,那就是300元。(不過高麗菜不是每次都有,得碰運氣)加辣椒一起炒,真的很香!


在鴨肉盤的部分,老闆會為鴨肉撒上一些胡椒鹽。可別小看這個小小的動作!整個鴨肉都美味了起來,就算不加醬汁依舊好吃。


小林烤鴨算是比較鮮嫩多汁的,我不喜歡吃到乾澀帶點柴的鴨肉,還好這家沒讓我失望過。


如果有加炒高麗菜的話,老闆高麗菜的分量,會給很多。不過正如同我前面說的,有沒有高麗菜還得碰運氣,像我這一次就沒有吃到高麗菜。


最後是小林烤鴨車的出沒位置,這張表參考看看即可,老闆根本神出鬼沒 😂😂😂 像民生社區、捷運西湖站根本就不在表上,老闆自己是説他比較常跑基隆(國家新城?)似乎也跑七堵甚至萬里,根本北臺灣趴趴走。

想吃的人,可能還得碰碰運氣了!小林烤鴨根本是隱藏NPC,想吃也不一定吃得到啊。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