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記臭豆腐:台大學生一定知道的店!搭配鴉片粉圓剛剛好

第一次知道這家店,已經是2019年的時候了。台大畢業的同事Miru得知我很愛吃臭豆腐,很熱情的推薦一家「台大人一定都知道」的麻辣臭豆腐:得記!吃過一次之後,得記臭豆腐就成爲了「唯二」我下班後會特地從内湖搭車去吃的臭豆腐專賣店。(另外一家是士林華榮街炸臭豆腐)


得記臭豆腐交通方便,它的地理位置就在捷運公館站旁邊。我從公館站一號出口出來後,稍微往後一拐彎就到。


或許是位於大學旁邊的緣故,公館站一走出來的氛圍,跟西湖站可以說是天差地遠。公館給人一種活潑的感覺,比起内湖科學園區更「貼近生活」了一些。還記得高中、大學的時候,沒事就會跑去溫州街、龍泉街到處亂晃,逛逛老書店(現在越來越少了),最後從台大這邊搭車回家。


得記臭豆腐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,捷運公館站正後方的位置,並不難找。第一次來的話,打開Google地圖搜尋一下「得記」,很輕鬆就可以找到。


在靠近得記臭豆腐的時候,你應該就會先聞到臭豆腐的「香味」了。照片中的這個招牌,就是得記臭豆腐的門面,看起來很低調,但吃起來卻令人印象深刻!


嚴格說起來,得記臭豆腐的售價並不算便宜,但是它的口味我認爲完全擔得起這個價格。我很推薦五更腸旺,得記的五更腸旺是小火鍋的形式,可以一邊吃一邊加熱,相當不錯。


至於爲什麽我會給得記這麽高的口味評價呢?最主要的原因在於,得記的麻辣湯頭有一股很特殊的「香」。我不是很確定能不能將這個味道歸類爲某種中藥材,但是它確實給我一種「臭豆腐+中藥+花椒+辣椒」組合起來的感受。相較於市面上常見的麻辣臭豆腐,顯然得記的湯頭特別講究。


麻辣臭豆腐我給予極高的評價,那炸臭豆腐呢?這部分我給的評價是:一般偏中上。臭豆腐本身相當不錯,但是辣椒的部分竟然是使用最常見的那種豆瓣醬:不是太甜,就是太鹹,相當的喧賓奪主。這部分扣分不少。

(當然,口味是很主觀的東西,如果你剛好不吃辣、或者剛好喜歡豆瓣醬的味道,那麽恭喜你,你一定會喜歡這盤炸臭豆腐!)


說到得臭豆腐,就不能不順便提一下隔壁的「鴉片粉圓」!大部分人來到得記,除了吃臭豆腐,都還會順手點一碗鴉片粉圓,吃完再離開。


至於什麽是鴉片粉圓呢?其實說穿了就是:糖水+粉圓+挫冰。但是可別小看這麽簡單的東西,很多時候顧客真的就只是想吃糖水冰而已,簡單純粹,滿足感卻很高。

得記臭豆腐整體評價:

麻辣臭豆腐獨樹一格,香臭麻辣交纏相當美味。炸臭豆腐外酥内軟,然而使用了豆瓣醬美中不足。餐廳位置方便好找近捷運站,用餐環境一般般。

星級:★★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
營業時間:12:00 - 23:30

留言